Lemon Poppy Seed Cake 檸檬罌粟籽蛋糕

第一次整就被它強烈的檸檬香深深吸引著,由於不是用全牛油,加入菜油製作的緣故,吃起來沒有一般牛油蛋糕油油的感覺。加上罌粟籽的粒粒口感,它會成為我經常炮製的蛋糕款式。

記住,厚切更能突顯它的豐厚質感。

All purpose flour 120克、泡打粉 1/2茶匙、鹽 1/8茶匙、罌粟籽 1.5湯匙、牛油 56克、砂糖 1/2杯 、淡忌廉 1/4杯、檸檬青 1湯匙(1/2個檸檬)、蛋 2隻、菜油 30毫升、檸檬汁 1湯匙 、雲呢拿香油 1/2茶匙

份量:3 x 7吋長方模

1. 預熱焗爐至175度,模具上塗上溶牛油及手粉。
2. 麵粉、泡打粉、鹽過篩,加入罌粟籽混合。
3. 將牛油、糖、淡忌廉及檸檬青打至creamy。逐隻蛋加入拌勻,每加一隻蛋要先打勻。加入菜油、雲呢拿香油及檸檬汁拌勻。加入麵粉混合物並拌勻。
4. 入爐焗55分鐘,用牙簽刺入測試是否熟,取出即成。

食譜來源:http://cafefernando.com/lemon-poppy-seed-cake/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