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玫瑰鍋不敗宴客菜~無水海鮮鍋

無水海鮮鍋每次上枱都輕易成為主角

最近的Housewarming Party一場接一場,每次都盡量炮製不同菜式,但有一碟是不變的,就是用韓國玫瑰鍋炮製的無水海鮮鍋!

第二次做的無水海鮮鍋

這個無水海鮮鍋的做法簡單,簡單到每次向正在吃的朋友講解,大家都出現難以置信的表情,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有點像玫瑰鍋的推銷員......

第一次做的無水海鮮鍋

發現這個做法都是多得玫瑰鍋facebook group裡用家的分享,這個鍋的做法各師各法,但原理都是一樣的,利用玫瑰鍋的快速傳熱和鎖水功能,靠海鮮本身的水份將蔬菜煮熟,因此吃的就是海鮮的原汁原味。

在用家分享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說話是:相信你的鍋。

不一定是玫瑰鍋,聽說其他鍋都可以做到這樣效果的,尤其是賣很貴很貴的鑄鐵鍋,不過我大愛玫瑰鍋是因為價錢便宜,相對輕身,清洗容易,性價比真的很高。

材料:
海鮮、蔬菜(我試過娃娃菜/蘿蔔)、已浸水至軟身的粉絲、薑片、蔥段

調味料:
薑蓉2湯匙、紹興酒3湯匙、砂糖1茶匙、麻油2茶匙、生抽2茶匙


做法:
1. 吉鍋放上一層蔬菜,放上一層粉絲。
2. 放上海鮮。
3. 平均放上薑片和蔥段。
4. 將調味料拌勻,平均淋在材料上。
5. 蓋上鍋蓋,開中火煮10分鐘,熄火焗5分鐘即成。




將鍋連蓋上枱,一打開,海鮮味飄散一屋,食慾大增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