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身燕麥曲奇 Oatmeal Chews

謝謝同學仔J,多得他問我取這個食譜,我才在封塵的相片及食譜記錄中尋回這些記憶,原來我曾經做過這堆曲奇與攝影班的同學仔分享。


這款曲奇做法是來自網上找來的食譜,食譜原址已找不到,只記得是英文食譜網站,食譜形容此曲奇口味是Mrs. Fields那種又軟又煙韌的,第一次做已經成功了,不過對香港人口味來說可能會過甜了一點。原食譜是多一倍的份量,我自己調校過後,以下的份量可做到42塊曲奇。

食譜放下已久,我也很久沒有做曲奇了,所以失敗的話不要找我晦氣啊! =P

低筋粉 1-1/4杯、梳打粉 1/2茶匙、鹽 1/4茶匙、快熟燕麥(非即食) 1杯、黃糖 1杯、砂糖 半杯、有鹽牛油(軟化) 1杯、蜜糖 2湯匙、雲呢拿香油 2茶匙、大蛋 2隻、合桃(切碎) 半杯

1. 預熱焗爐至攝氏140度。
2. 低筋粉、梳打粉、鹽及燕麥混合。
3. 砂糖及黃糖混合,加入牛油打至木紋狀,加入蜜糖、雲呢拿香油及蛋,以中速打至鬆軟。
4. 加入混合麵粉及合桃,以低速拌勻,但不要過份攪拌。
5. 用湯匙將麵糊一個一個放在焗盤上,每個相隔1.5吋,焗22至24分鐘直至曲奇變成淺啡色,即可出爐。


將麵糊弄成扁圓球狀放在焗盤上,每粒之間要有足夠空間,因為麵糊會溶化散開,直徑會增加至少一倍。

1 意見:

  1. 呢個食譜睇落好正,想試下整:)
    但係唔好意思我想問下一杯既份量係幾多到架?

    ReplyDelete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