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斯加蟹爪燕窩南瓜露 Braised Bird's Nest and Alaska Crab Claw with Pumpkin Cream in Mini Pumpkin



豆酥和牛臉頰要煮上一個半小時,等候期間就做了這個湯,賣相好美,在家講求簡單的話,用湯碗/湯碟取代南瓜做盛器就可以了。


日本南瓜肉(蒸熟) 60克、清雞湯 280克、阿拉斯加蟹爪肉 30克、野生乾竹生(泡軟) 2小件、本菇 15克、官燕(已發好) 25克

調味料
日本味醂 5毫升、日本清酒 10毫升、忌廉奶 20毫升、雞粉 少許

裝飾
小南瓜 1個、炸薄荷葉 2片


1. 先將小南瓜蒸10至20分鐘,用小刀切開頂部,棄瓜瓤,再把南瓜覆轉並蒸至軟身後備用。
2. 將日本南瓜肉蒸熟,加入160克清雞湯後放入攪拌機打成糊狀,備用。



3. 於煎鍋加入120克清雞湯並以中火煮滾,加入本菇、竹笙及蟹爪煮約三分鐘,隔去水份備用。


4. 燒熱鑊後放入南瓜雞湯及用雞粉調味,再加入清酒、味醂及忌廉奶一起煮熱,倒入小南瓜後加入蟹爪肉、本菇、竹笙及官燕,最後以炸薄荷葉作裝飾即可。

食譜來源:九龍香格里拉酒店中菜總廚莫傑強師傅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