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磅蛋糕 Matcha Pound Cake


情人節到了!

常說情入節是商人推谷出來的節日,目的就是要你消費,最怕做這些節日羊牯,所以多年來情人節都盡量反消費,出街食飯會找沒有情人節套餐的餐廳,買禮物也買些實用的東西,免得過都不做情人節羊牯。

原本今年不想為情人節做些甚麼,碰巧情人節前夕是年初四,整天在家就花花心思囉!很久沒有到烘焙店添置烘焙食材,就只能靠家中僅餘的材料著手,原本想做朱古力東西的,一來襯情人節,二來他喜歡朱古力味,但上網看到這款蛋糕就喜歡上它了,就這款吧!

由於食材有限,原食譜中的白朱古力沒有下,糖霜份量我也減了一點點,結果味道很合心意,希望他喜歡吧!


份量:16 x 7厘米長方形模

低筋粉 90克、泡打粉 2克、糖霜 70克、雞蛋 2隻、牛油 100克、抹茶粉 1湯匙

1. 低筋粉及泡打粉過篩備用。
2. 牛油室溫軟化,加入糖霜拌勻直至沒有糖霜。
3. 將雞蛋分數次加入拌勻,再加入已過篩的低筋粉及泡打粉拌勻。
4. 將一半麵糊置於另一碗中,加入抹茶粉(最好也先過篩)拌勻。
5. 兩種顏色麵糊放入焗模中,輕輕攪拌幾下,形成雲石紋。
6. 麵糊以攝氏180度焗約35分鐘,以牙簽插入測試是否熟透,即成。


原先想加點雲呢拿香油的,但做著做著忘記了,現在蛋糕是單純清新的抹茶味,鬆軟,不太甜,配杯茶品嚐最好。


食譜來源:Vanlily Cake

1 意見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    ReplyDelete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