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菜包飯(韓式壽司)Gimbap김밥


剛開始接觸日本壽司時,已經對一般人不大感興趣的小卷情有獨鍾,吃迴轉壽司時每次都點來吃,我都知是較為冷門的食物,因為餡料不過是青瓜和黃蘿蔔之類的「Cheap嘢」,但我就是喜歡吃用紫菜包飯的小卷,我也不知道為甚麼。

近年多吃了韓國菜,也是幾乎必點它們的紫菜包飯(韓文叫Gim Bap),即大家認知的韓式壽司,餡料每間都不同,最深印象的口味是Hungry Korean的出品,那次點的魷魚味道很出色,之後更試過外賣兩條回家吃,但自從它越來越出名後,水準好像下降了一點,飯的份量也變少了。

韓式壽司就像日式壽司的太卷,日式壽司飯下的是醋,而韓式壽司飯下的是鹽和麻油,個人認為後者味道更香更吸引,因此試著自己在家做做看,成為我的首個House Warming Party菜式之一。


紫菜包飯的餡料選擇很隨意,一般會有的包括青瓜、醃漬黃蘿蔔、紅蘿蔔、菠菜、蛋、午餐肉等等,買到甚麼就用甚麼吧。(可不要像我這樣,明明買了午餐肉卻忘了放!)

米、麻油、鹽、紫菜、青瓜、紅蘿蔔、醃漬黃蘿蔔、蟹柳、醃漬筍(撕成幼條)、芝麻
(全部份量都按自己需要而定吧!我這次煮了2杯米,共捲了7條)

1. 洗米,將米加適量清水煮成飯。(我選用的是日本珍珠米)


2. 飯煮好後,趁熱加入適量鹽及麻油拌勻,飯待涼並不時攪拌。(我另外下了芝麻拌勻)


3. 將竹墊放入食物膠袋中(不用洗竹墊,比黏來黏去的保鮮紙更方便),放上紫菜(光亮面向竹墊),平均鋪上飯。


4. 在飯上面排好青瓜、紅蘿蔔(先灼至軟身)、醃漬黃蘿蔔、蟹柳、醃漬筍及灑上芝麻。


5. 將竹墊捲起,捲的同時確保餡料沒有走位(用手指固定餡料位置),捲到最後用力壓實竹墊。


6. 在捲好的紫菜包飯卷上平均掃上少許麻油,切件即成。(刀宜磨得鋒利一點)

*白飯拌入鹽和麻油後試味,味道宜濃一點,因為稍後包著的青瓜、蟹柳等餡料均沒有味道


早前公司同事開午餐派對,我也捲了紫菜包飯,包裝運送非常方便,參考在韓國街頭見到用錫紙包著原條紫菜包飯的做法,我先把飯卷切開,然後用錫紙原條包起來,不怕飯面和餡料會變乾,也不用特別買食物盒盛載,一個紙袋可以載到好多卷呢。

3 意見:

  1. Delicious ! I love this dish, it is colorful and very healthy.
    Greetings

    ReplyDelete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