伯爵奶茶戚風蛋糕 Earl Grey Milk Tea Chiffon Cake




好友贈我一大罐Earl Grey茶葉,平日沖茶機會不多(咖啡癮比較大哈哈),幸好茶葉還可用來做蛋糕,今天就做了個伯爵奶茶戚風蛋糕。

因為正在摸索新玩具Canon 100D的關係,所以這次拍了超多相片。我執相時好頭痕,但大家看步驟時就比較清楚了。


做這個蛋糕首先要煲奶茶,先煲好放涼才預備做蛋糕的材料,時間剛剛好。

伯爵奶茶材料:
伯爵茶葉1湯匙、水40毫升、牛奶90毫升


伯爵奶茶做法:
1. 小鍋中把水煮滾,倒入茶葉後熄火,蓋上蓋子燜3分鐘。


2. 然後加入牛奶,再開火煮滾,用小火煮2-3分鐘。


3. 熄火,將奶茶連茶葉以濾網過篩,用匙羹擠出汁液,奶茶份量應為60毫升,如份量太多就再煮一會收汁,如份量太少就加點牛奶。放涼備用。


份量:17厘米戚風模

伯爵奶茶戚風蛋糕材料:
蛋黃3個、砂糖70克、沙拉油40毫升、伯爵奶茶60毫升低筋粉80克、伯爵茶葉1湯匙、蛋白4隻


1. 預熱焗爐至攝氏180度;低筋粉過篩;茶葉搗碎。


2. 蛋黃稍為打發至起泡,加入1/3份量砂糖打至發白,加入沙拉油拌勻。


3. 然後逐一加入奶茶、碎茶葉及低筋粉拌勻。放一旁備用。


4. 蛋白打發至起泡,分3次加入砂糖打發成蛋白霜。


5. 加少許蛋白霜入蛋黃漿中拌勻,然後將所有蛋黃漿倒入蛋白霜內輕手拌勻。


6. 將麵糊倒入焗模內,將焗模輕敲枱面放出多餘空氣,放入焗爐焗30分鐘,倒扣放涼即成。

*一打開罐茶葉覺得佛手柑的很濃,但這樣的茶葉份量做蛋糕,香氣不算太濃郁,想茶味重一點,茶葉份量可以多一點點
*搗碎茶葉後,可將茶葉用濾網過篩,隔出比較大塊的茶葉再搗碎,甚至棄掉不用

食譜來源:《好吃戚風蛋糕輕鬆上手》萬里機構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