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牛免捏飯糰 Onigirazu with Beef and Egg

第一次在facebook見到這款飯糰,第一時間儲存連結,覺得很有趣,雖然儲存起來也不知道何時會試做。

最近在公司設計食譜時,就想起了它!


這款是新派日本飯糰Onigirazu,中文叫做免捏飯糰,飯和餡料層層疊起,然後先用紫菜包起來,再包保鮮紙,務求紫菜吸入飯的濕氣,將飯糰緊緊包著。


我第一次試做,取材是韓式牛肉拌飯,用洋蔥炒牛肉,加上灼菠菜、泡菜及煎蛋。


材料
牛肉、洋蔥、菠菜、雞蛋、泡菜、麻油、炒芝麻、飯素、壽司紫菜

牛肉醃料:蒜蓉、豉油、麻油、黑糖、黑椒碎

做法
處理白飯:白米加水煮成飯,加入適量麻油及飯素拌勻。

處理菠菜:煮滾一鍋水,加少許鹽及黑糖,加入菠菜灼熟,撈起放入冰水中,用手榨乾水份,加入麻油拌勻。

處理雞蛋:用圓形煎蛋模,加入雞蛋煎成圓形熟蛋。

處理牛肉:牛肉加入醃料;洋蔥切絲;燒熱鍋加少許油,加入洋蔥翻炒,加入適量水炒至軟身;將洋蔥推開,鍋中間加入牛肉炒至剛熟,與洋蔥炒勻。

組合:先鋪一層保鮮紙,放上紫菜,中間平鋪一堆飯,逐層放上材料,最後蓋上一層飯,將紫菜四角包起,再用保鮮紙包緊,放置約15分鐘,切半即成。



切開飯糰前,先將刀沾水,可減少飯粒和餡料沾在刀上的情況。



第一次做覺得比想像中要難啊!因為材料容易掉下來,蓋上最後一層飯又容易山泥傾瀉,包紫菜又有點雞手鴨腳,包出來的飯糰原來有點鬆散。

以下是這次總結的心得:
- 每種餡料的調味不妨重一點點,我這次的出品味道太淡了
- 煮白飯時水份可以多一點點,或者用珍珠米比較好吧,因為我這次的米粒較鬆散,很難包得好
- 每層餡料壓平一點
- 包紫菜時盡量靠近餡料,否則飯糰會鬆散
- 記得連保鮮紙一起切啊!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