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colate Lava Cake 心太軟

男友是個古古力味迷(喜愛的只限古古力味美食,原粒古古力卻不愛!),受他影響飯後甜品漸漸愛上品嘗心太軟,很多時總嫌食到的心太軟蛋糕太薄身,我喜歡蛋糕與朱古力漿是55甚至64之比。

收藏這個心太軟食譜良久,終於的起心肝試做,原來比想像中容易啊!第一個蛋糕頂焗得不夠,第二個就把它放近下火,漂亮完成!

黑朱古力100g、無鹽牛油100g、全蛋2隻、蛋黃2隻、麵粉50g、糖50g、雲呢拿香油1/2茶匙

份量:4個

1. 全蛋、蛋黃加糖及雲呢拿香油一起打勻至起泡。
2. 蛋糕杯模掃上一層薄牛油並沾上少量麵粉(材料以外),將多餘麵粉倒出。剪出圓形牛油紙鋪底。
3. 朱古力切碎粒與牛油隔水煮溶,離火後用發蛋器邊攪邊加入蛋漿拌勻。
4. 朱古力蛋漿邊攪一邊篩入麵粉(分兩次) 拌勻。
5. 將朱古力漿倒入杯模內,"登"平後放入雪櫃雪最少一小時。
6. 將焗爐預熱至180℃, 焗約8mins,見表面成形即可。
7. 脫模上碟,灑上糖粉裝飾。

※用75%朱古力味道比較濃郁
※出爐後用刀在邊輕界才脫模較容易

食譜來源:http://www.ladyfirst.com.hk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105

1 意見: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