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合桃磅蛋糕(加強版) Banana Walnut Pound Cake


合桃是我媽最喜愛的果仁類食材,雪櫃裡總有一大包,因為可以補腦嘛!一般人愛吃焗香的合桃,我卻愛吃媽媽煲湯煲到腍腍的原粒合桃,很奇怪的口味啊!

媽愛合桃,經常要我做有合桃的蛋糕,最常見還是加香蕉混在一起的Pound Cake。(媽吃了多次都不知道蛋糕裡有香蕉,囧~)在別人的網誌看到這個加強版,材料陣容強勁,試過後味道果然比一般香蕉合桃蛋糕的豐富軟熟,可是,牛油的份量比較多,吃罷手指頭油油的……

媽叫我研究好吃少油版,有時間先啦……

份量: 10.5cm x 20.5cm x 6cm長方形模

香蕉 2隻、檸檬汁 2.5茶匙、冧酒 2.5茶匙、肉桂粉 少許、牛油 150克、鹽 少許、蔗糖 90克、蛋黃 3個、蛋白 3個、砂糖 45克、合桃 75克、低筋粉 225克、發粉 3/4茶匙、梳打粉 3/4茶匙

1. 合桃預先在110度焗爐焗10分鐘。
2. 用叉將香蕉壓碎,淋上檸檬汁及冧酒。
3. 將牛油攪軟,加入蔗糖後用打蛋器打至白色,將蛋黃逐個加入並攪勻,將香蕉茸加入。

4. 把蛋白放入另一碗內,加少許鹽打至起泡,分兩次加入糖,打成挺身的蛋白霜。
5. 把篩過的粉類的一半份量加入[3]中並攪勻,將[4]的蛋白霜的一半加入並攪勻,加入餘下的各種粉類,餘下的蛋白霜分兩次加入,保持著起泡狀態迅速地把整體攪勻,最後加入合桃。
6. 將麵糊倒入模中,入爐焗10分鐘後,在蛋糕中間切一道痕,用170度焗45分鐘,焗完脫模待涼。
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