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a Cookies



身為開字頭家族成員,要為開字頭聖誕狂歡派對2009出一分力,又是變身阿茂的時候──整餅做抽獎禮物。多謝茶視我整的曲奇為大獎之一,實在感動!

一要整餅就會心大心細,翻開數本曲奇書再上網找找看,實在太多曲奇款式想做,我的「眼闊肚窄症」又發作,最後成功按住自己,只炮製兩款茶味曲奇及一款玻璃窗曲奇(食譜見另一Blog文)就好了。

* * * * * * *

抹茶餅乾跟L’Aetlier Vi的食譜炮製,原食譜會將曲奇沾滿細砂糖,但我個人和家人都覺得太甜了,所以後來改為不沾砂糖的版本,甜度比較易接受。但這次的抹茶粉質素不夠好,抹茶味不太出,所以說食材的質素,在烹飪中真的會起決定性作用的。

抹茶餅乾

糖粉 ¾杯、室溫牛油150克、低筋粉1+3/4杯、大蛋黃3個、抹茶粉1.4湯匙、手粉適量

1. 抹茶粉與糖粉混合。
2. 將抹茶糖粉與牛油以低速拌勻,然後以中速打至鬆發且顏色變淡。
3. 加入低筋粉拌勻,然後加入蛋黃拌成麵糰。
4. 將麵糰揉搓成球狀,以保鮮紙包裹並放入雪櫃中冷藏約30分鐘。
5. 預熱焗爐至攝氏180度,取出麵糰擀薄後,用曲奇模印出曲奇,放在焗盤上焗15分鐘或至金黃色即可。

食譜來源:L'Atelier Vi

* * * * * * *
伯爵奶茶餅乾

份量:30塊

室溫牛油150克、糖粉100克、蛋黃20克、杏仁粉60克、低筋粉200克、牛奶50克、伯爵茶葉5克、手粉適量

1. 牛油與糖粉拌勻,打至淺色,分2-3次加入蛋黃拌勻。
2. 將牛奶加熱至90度熄火,放入茶葉,蓋上蓋子燜5分鐘至出茶色,濾出茶葉汁放入[1]中。
3. 將剩餘的部份茶葉切碎加入[2]中。
4. 加入已過篩的杏仁粉、低筋粉,以切壓方式拌勻,麵糰放入雪櫃30分鐘。
5. 將麵糰桿扁,用曲奇模印出。
6. 以180度焗20分鐘或金黃色即成。

食譜來源:《餅乾圖解入門百科》邦聯文化

2 意見: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