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colate Lollypop



情人節想做手作仔送人,首選是朱古力,早前在GODIVA學會做朱古力盒,就用這個方法,加上在《親手作幸福甜點》見到的Magic Brooms(用粟米片+椰子粉+杏仁片+牛奶朱古力+竹籤=魔術掃把),想到了做朱古力棒棒糖。

在腦海中先模擬一次製作過程,估計應該會很順利,但起朱古力殼時困難重重,結果做了三小時,只有2支成功。

這次的食譜材料沒有份量,因為製作時根本沒有預計份量,朱古力粟米片不夠就再倒倒倒......

材料及用具(我今次買的):
黑朱古力(DGF 72%)
士多啤梨朱古力(Callebaut)
粟米片(Kellogg's)
牛油紙
心形膠模
膠棒

1. 將黑朱古力坐熱水至溶化,放涼至用手觸摸容器時覺得不凍不熱。
2. 牛油紙剪成三角形,捲成圓錐形,放入黑朱古力漿,摺成朱古力筆。


3. 朱古力筆剪開少許缺口,快手左右左右擠出朱古力線;然後轉90度再擠出朱古力線,放入冰箱冷藏。

擠朱古力後用刮刀將多餘的朱古力刮走,或待凝固後用刀刮走也可以

4. 將士多啤梨朱古力坐熱水至溶化,放涼至用手觸摸容器時覺得不凍不熱。
5. 將粟米片弄碎,混合適當份量的士多啤梨朱古力,放在匙形容器內,插入膠棒,放入冰箱冷藏。

食譜書教放在枱面堆起就成,但做不了我想要的圓形,所以要向量匙借力

6. 將已凝固的黑朱古力心形取出,將已凝固的士多啤梨朱古力粟米片放在朱古力殼上,在殼邊擠上黑朱古力,蓋上另一個黑朱古力心形,放涼凝固即成。

這個本身就是一種小食

 p.s.: 黑朱古力心形要見到朱古力離殼才可嘗試取出(因為朱古力線很幼易碎,這個步驟我失敗了無數次,一堆碎朱古力唯有送垃圾桶)

4 意見:

  1. 想請問膠棒邊度可以買到呀~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在銅鑼灣的Sweetie Baking買
    http://www.sweetiebaking.com/
    $12包約十多支
    有點貴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很可愛啊。

    我以前寫餐廳,有一次吃到在人家的廁所嘔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請問這些材料包括心形模都可在Sweetie Baking買到的?

    ReplyDelete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