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onut & Mango Friand 芒果椰茸小蛋糕


趁焗爐還未悶到長出菇來,在復活節五天長假的最後一天勇闖廚房重拾造蛋糕的熱情!因為家中有隻香到叫人不能忽視它存在的芒果,翻翻食譜書見到Coconut, Lime, and Mango Friands的食譜,一於試試吧。

還是首次用椰絲做蛋糕,效果就似是椰撻的蛋糕版,非常有趣!

份量:5cm直徑入爐紙模 x 8個

牛油90克、自發粉37.5克、鹽1/16茶匙、糖粉112.5克、椰絲62.5克、青檸檬皮大半個、大蛋白3隻、芒果適量

1. 預熱焗爐至攝氏180度。
2. 牛油在小鍋內以細火煮溶,溶後煮約1分鐘至金黃色,取出放涼待用。
3. 自發粉和鹽混合,再加入糖粉、椰絲及檸檬皮混合。
4. 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企身。
5. 將所有乾材料與牛油及蛋白拌勻。(我先把乾材料及牛油拌勻,才與蛋白拌勻。)
6. 將麵糊分至小杯中至3/4滿。
7. 以攝氏175度焗10分鐘,在蛋糕表面放上芒果肉,再焗約1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成。

食譜來源:"The Golden Book of Patisserie" PageOne

中間收晒水那片不是黃椒,是芒果!太早放入爐就搞成咁......

* 家中沒有自發粉,用了36克低筋粉+1/4茶匙發粉代替
* 見到青檸幾貴,用了檸檬代替
* 雖是蛋糕版椰撻,但以上材料做的沒有椰撻餡般甜膩,但芒果用酸的較甜的好
* 因為原食譜是Double份量,所以以上材料份量很多都不是整數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