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敗的紅酒燴雞 Braised Chicken in Red Wine(Failed)


這次這個Post是反面教材,因為做出來的紅酒燴雞是不大好吃的,但又未至於難以下嚥的程度,真多謝家人最後幫我吃掉一大半的行動支持。

我在網上找來食譜,看圖片挺吸引的就照著做,但出來的雞肉不滑,整碟菜都瓦色的沒有光澤,相信要改善的地方有以下幾點:
1) 改用雞腿肉效果應該更好,現在骨的部份太多;
2) 雞浸好後要把紅酒汁隔清才煎,因為我直接從紅酒汁把雞夾到煎鍋中,夾雜太多紅酒汁,做不好煎的效果;
3) 原食譜是用新鮮磨菇,我當天買不到就用了罐頭磨菇,效果差一點;
4) 由於份量較多所以我用了中式鑊來煮,結果燴雞呈瓦色,媽說因為那隻鑊「瘦物」吸油,所以煮菜出來不會有光澤效果,所以下次用砂鍋或生鐵搪瓷鍋如Le Creuset來煮比較好。

這個燴雞無論我煮多久,汁都是稀稀的效果,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,我見不少燴雞的食譜有下茄膏去煮,這就是關鍵嗎?下次試試看。


份量:5-6人用

冰鮮雞1隻、洋蔥1個、磨菇1罐、紅蘿蔔1條、紅酒400ml、月桂葉10塊、雞湯500ml、鹽少許、黑胡椒少許

1. 冰鮮雞洗淨切件,灑上鹽、黑胡椒和鋪上月桂葉,以紅酒浸泡4小時。
2. 熱鍋加點橄欖油,放入浸泡好的雞肉,煎至表面金黃色。
3. 加入洋蔥、紅蘿蔔和磨菇,稍微拌炒後倒入浸泡雞肉的紅酒醬汁,待酒精揮發後加入雞湯。
4. 蓋上鍋蓋,以小火煮至雞肉軟嫩即可。(約40-50分鐘)

食譜來源:Simple Life@eggshell「紅酒燴雞」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