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橙酒雪芳蛋糕 Coffee and Cointreau Chiffon Cake


好久沒有做蛋糕,這天癮起了,家裡剩餘未過期的材料不多,就做個簡單的咖啡味戚風吧!用的是最便宜那種雀巢咖啡粉,沒有咖啡酒,就用君度橙酒代替吧!

這個戚風形狀焗出來很好看,表面高度平均,氣孔分佈平均細密。不過味道就普普通通,不知道用靚咖啡做會否有幫助呢?有空買支咖啡酒再試吧。


份量:17厘米戚風模

蛋黃40克(中型蛋2隻)、砂糖A 40克、菜油40毫升、低筋粉80克、鹽1/8茶匙、咖啡溶液80毫升(2湯匙即溶咖啡粉用水溶解)、君度橙酒1湯匙、蛋白160克(中型蛋5隻)、砂糖B 30克

1. 砂糖A分三次加入蛋黃中拌勻,直至砂糖溶解且蛋黃色澤偏白。

2. 蛋黃漿中依次序加入菜油、咖啡溶液及君度橙酒拌勻,然後加入已過篩的麵粉拌勻。

3. 預備另一個盤打蛋白霜,砂糖B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發,直至蛋白霜拉起時前端往下垂低即可。

4. 將1/3蛋白霜加入蛋黃漿中快速混合,然後將所有蛋黃漿全部倒入蛋白霜中輕手快速拌勻。

5. 將麵糊立即倒入焗模,將焗模輕敲枱面放出多餘空氣,放入已預熱至170的焗爐中焗40分鐘,倒扣放涼即成。

食譜來源:《超Q潤戚風》赤堀博美 笛藤出版

晚飯後買了杯雲呢拿雪糕,和切粒的咖啡戚風蛋糕層層相間擺放,簡單,好味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