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心太軟 Matcha Lava Cake


有天忽然想到不如做抹茶心太軟,此話一出,老公就牢牢記住,每隔兩天就問我:不是說好做抹茶心太軟嗎?

好吧好吧!想偷懶也不行啊!

5年前曾做過朱古力心太軟,抹茶心太軟也是同樣道理,只不過黑朱古力換成白朱古力,麵粉中加入抹茶粉。之後再上網找找食譜,找到千年女王的版本,用蛋比較少,像我調校份量後做2個,只需要用1隻蛋,味道和蛋糕鬆軟度皆不錯。



上圖是第一個完成品,是失敗的哈哈!是個幾乎全實心的蛋糕,當我忙著在廚房弄第二個之際,老公大叫「好味啊!」這個食譜是可以的,味道很好,既鬆軟又不過甜,這個失敗品差在火候,回想一下自己的步驟,發現自己的出錯位了,再來!

雪糕是心太軟的最佳配搭,原諒我這球雪糕的賣相怎麼也弄不好......

第二次成功了!切開蛋糕時,杰身的抹茶漿緩緩流出,由於不是蛋糕體和流心內餡分開做的那種心太軟,內餡不會像液體般洶湧地流出來,我反倒喜歡未凝固蛋糕漿的原始效果。

由於心太軟的效果是來自於未熟的蛋糕漿,所以選蛋時要謹慎,我這次用日本蛋,貴是貴一點,但菌會少一點。

份量:2個直徑7厘米

白朱古力50克、牛油47克、蛋(大)1隻、砂糖20克、低筋粉25克、抹茶粉8.5克、溶牛油適量(抹模具用)

1. 白朱古力及牛油分別隔熱水坐溶
2. 牛油溶液加入白朱古力裡拌勻
3. 另一個碗將蛋和砂糖打發至杰身及淡黃色
4. 將牛油朱古力混合物分次加入蛋漿中拌勻
5. 低筋粉、抹茶粉過篩加入朱古力蛋漿中
6. 準備焗模,抹上溶牛油,將粉漿倒入至八成滿
7. 放入雪櫃冷藏20分鐘
8. 放入已預熱至攝氏220焗爐焗7分鐘
9. 即時取出,倒出來伴雪糕享用

*原食譜用白朱古力及抹茶朱古力各一半,由於買不到抹茶朱古力,所以我全用白朱古力代替
*將粉漿放入雪櫃冷藏,有助效果更流心。如果不夠時間冷藏,粉漿準備好後直接焗也可以,焗爐溫度宜調至攝氏180度
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