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個番茄飯~爆紅網路的米飯新煮法


是Risotto嗎?不!是近期爆紅網路的【整飯】



最近好多人在網上分享這個煮法,同一晚在facebook上就有幾個朋友都在做!大家都興致勃勃原因很簡單,因為做這個實驗的門檻低得很……

工具:幾乎人人家都有的電飯煲
材料:番茄、鹽、黑胡椒、橄欖油

有煮開西餐的家庭,只需要買個番茄就可以做囉。

做法簡單,過程有趣,效果又出奇地好,所以大家都有興趣做!



我第一次看到的版本是:將米清洗後加入正常份量清水,加入1茶匙鹽、1/2茶匙黑胡椒粒、2茶匙橄欖油,按掣煮飯。

後來看到有人加香草。

後來看到有人減少煮飯水的份量,因為番茄水份重。

看到有道理的步驟就採納了,所以我這個版本材料是:

番茄1個、鹽、黑胡椒、橄欖油、乾番茜



鹽、黑胡椒和香草份量我是隨意的,就是上圖的份量。



像正常煮飯步驟一樣,我煮1.5杯米,加入1又1/4杯水,加入鹽、黑胡椒、香草及橄欖油拌勻,然後放上一個洗淨的番茄。

水的份量多寡要按你用的米受水程度而定,不能一概而論。



按掣煮飯,我用的是這種基本電飯煲,約煮半小時。



下鍋前有想過「番茄底要先界十字嗎?」答案是不用的,因為飯煮好後,番茄皮自然裂開了。



挑走番茄皮,然後把番茄搗亂,與米飯拌勻,搞掂!

把番茄扒開時,可以見到番茄汁的確很豐富,所以本身有點點偏乾的米飯,與濕潤的番茄肉拌勻後,濕度就會剛剛好。



網路說這種做法味道「好吃到六親不認」,那又太誇張了,就是米飯混入了番茄的味道而已,當然如果調味料下得比較重手,味道就會更重,就像煮有味飯吧。

我第一次實驗很成功,如果下次再做,鹽和黑胡椒可以再重手一點,甚至炒個煙肉或者加入磨菇。然後又在想,味道好壞會否與番茄品種有關係呢?「好吃到六親不認」的那位人兄用了甚麼番茄呢……



老公說這種做法「很小朋友」,意思不是指這種煮法幼稚,而是適合小朋友吃的飯,的確是健康而更添營養的米飯食法,這晚我們又多吃了一顆番茄了。


Google搜尋「整個番茄飯」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