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笨啦拿大行動~香蕉蛋糕[簡易食材版] Easy Banana Bread

公司最近拍攝如何挑選香蕉的短片,雖然未至於鋪到滿枱香蕉,但一堆香蕉在同一個成熟程度都叫人幾頭痕,望著一堆已起梅花點的香蕉,又是Banana Pound Cake出動的時候了!


新焗爐前兩天才開光,如何使用還未掌握得好,Baking的材料用具更加未有時間處理,所以在網上盡量找個簡單的Banana Bread食譜。

在我看來明明是蛋糕,為何叫做Banana Bread?據知這是Quick Bread的一種,從網上討論區中見到不少外國人堅定不移地相信它是A loaf of bread,原因人人不同,有人覺得因為是早餐吃的,有人覺得因為形狀問題,有人覺得它的糖含量比較低......結果爬了好久的文我還是未得到結論。


管它是蛋糕還是麵包,好吃就是囉!以前做過《香蕉合桃磅蛋糕》,材料又檸檬汁又冧酒又肉桂粉,香蕉比例較少,雞蛋比例較多。與今次這款簡單材料版比較,做這個真的方便多了,而且味道亦很札實,香蕉味道比較重。



份量:20cm x 12.5cn長方形模

低筋粉 285克、梳打粉 1茶匙、鹽 1/2茶匙、牛油 110克(額外加一點用來抹模具)、砂糖 225克、雞蛋 2隻、熟香蕉 4隻、Buttermilk 85毫升(可用牛奶+1 1/2茶匙檸檬汁或白醋代替)、雲呢拿香油 1茶匙


一開始不是說我公司有一堆香蕉嗎?是的,周末做了第一個蛋糕解決了一堆梅花點香蕉,然後隔幾天本身青色的生香蕉也變熟了,結果隔幾天再做另一個。

第一次做還以為熟香蕉用電動打蛋器很容易壓爛,想不到滿是梅花點的蕉肉還挺硬實的,未能偷懶直接加進蛋漿裡攪拌,就先切塊用叉壓爛才加入。


第二次做的時候學精了,用新買的攪拌器嘛!


攪拌機開動幾秒就瞬間變蕉蓉了!香蕉真的最好即開即打即用,因為看著它氧化變黑的過程真的沒有胃口。

1. 預熱焗爐至攝氏180度。
2. 將低筋粉、梳打粉及鹽過篩備用。
3. 準備一個大碗,將牛油打發至軟身,分次加入砂糖打發至鬆發。
4. 分次加入雞蛋拌勻,然後加入香蕉蓉、Buttermilk和雲呢拿香油拌勻。
5. 加入粉類拌勻。
6. 將模具抹上已溶掉的額外牛油,將粉漿倒入模具中,整平。
7. 放入焗爐焗1小時。
8. 用竹簽插入測試是否熟透,出爐放涼即成。


第一次用新買的Bosch電動打蛋器耶~很好用的說!速度控制非常方便,拌入麵粉時用慢速都不會導致麵粉飛揚。


基本上將材料攪拌均勻就是了,不像其它蛋糕要管雞蛋打發成甚麼狀態。


新買的焗爐有內置燈,太感動了!(其實是我以前用的小焗爐太爛了......)


用大焗爐的話,焗這個蛋糕一小時,表面都沒有要焗燶的情況,因為蛋糕與上頂發熱線有距離嘛,如果是以前的小焗爐,焗到一半就要在蛋糕表面放錫紙蓋著了。

由於這條蛋糕體積龐大,所以將它切片讓老公帶回公司分享,老公同事(Hi~)問為何我的Blog沒有這個食譜?一個10年無更新的Blog竟然有人想看,我今晚無論多眼瞓都先把它寫完!

大功告成!晚安了!

食譜來源:http://www.bbc.co.uk/food/recipes/bananabread_85720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