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易番茄莎莎 Simple Tomato Salsa


Housewarming Party要餵飽一班人,總要準備一些冷盤,否則就算可以開十個爐煮,我都無十隻手應付。冷盤不想hea做菠蘿腸仔,忽然想起墨西哥粟米片,不如自製個Salsa配來吃吧!

上網搜尋了好幾個食譜,還是Jamie Oliver的合心意,材料相對簡單,不過我承認應該是那張相吸引我的原因居多!都是Food styling的魅力啊!

Jamie將它歸類為Super easy的食譜是沒錯的,真的超級容易!不過調味就要靠自己,如果太酸就加糖,太甜就多下一點青檸汁。而且我沒有完全跟足他的食譜做,因為他下了1個生洋蔥還有辣椒,香港人能接受大量生洋蔥味道的不多,所以我只下了1/5個洋蔥。

最後我分開了兩碟,一碟是有芫茜的,一碟沒有,因為怕有朋友不能接受芫茜的味道。

結果,芫茜的味道沒有嚇怕大家,老公更說沒有芫茜的那一碟味道差很多。

最近忽然很愛芫茜的味道,是不是證明,我老了?

材料:
車厘茄 20粒、芫茜 1束、洋蔥 1/5個、蒜頭 1瓣、青檸 1-2個、橄欖油 1湯匙、砂糖 2茶匙、鹽 1/2茶匙、黑胡椒 適量

做法:
1. 車厘茄、芫茜、洋蔥及蒜頭切碎。
2. 加入青檸汁及橄欖油拌勻。
3. 加入砂糖、鹽及黑胡椒拌勻即成。


由於簡單而獲好評,第二次再做,也吃光光了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