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on Cheese Cake with White Wine Jelly 白酒啫喱檸檬芝士餅


一位中學時代已認識的朋友生日,要做一個生日蛋糕給她,當然要合她口味,或者是跟她有關的味道,所以炮製了Lemon Mousse Cake給這為別名Lemon的好友,Lemon Mousse就是光脫脫一個Cake,最怕還是裝飾的步驟,每次都怕做錯少許裝飾就毀掉整個蛋糕,幸好早前看過網友在蛋糕面飾以白酒啫喱面,加多少許魚膠粉切成粒用來裝飾就非常配合,而且亂堆一通都無問題啊!而且味道和賣相都很有保證。

份量:6吋圓模

餅底:消化餅80克、牛油40克

Lemon Cheese Cake:鮮奶1/2杯、糖50克、蛋黃2隻、粟粉12.5克、cream cheese 250克、檸檬1個(磨皮、榨汁)、魚膠粉1/2湯匙、熱水1.5湯匙、鮮忌廉1/2杯

白酒啫喱:白酒80克、檸檬汁半個、水40克、糖40克、魚膠片12克

餅底:

1. 將牛油溶解混合消化餅碎壓成餅底。

Lemon Cheese Cake:
1. 鮮奶煮熱;糖、蛋黃和粟粉拌勻。
2. 將熱奶加入蛋黃混合物中,再倒回鍋中以慢火煮至濃稠成吉士,待涼。
3. cream cheese打至軟身,加入吉士及檸檬皮打勻。
4. 魚膠粉加檸檬汁及熱水拌溶,攪入芝士餡中。
5. 鮮忌廉打起,拌入芝士餡中。
6. 將餡料倒入餅盤中,置雪櫃冷藏2-3小時。

白酒啫喱:
1. 水及糖煮溶,加入魚膠片煮溶。
2. 離火後加入檸檬汁及白酒待涼。
3. 倒在盤內雪至硬,弄碎放在慕思餅上。

食譜來源(Lemon Cheese Cake):《芝士蛋糕的誘惑》
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