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oked Salmon Cheesecake 煙三文魚芝士蛋糕



我討厭三文魚刺身,卻是煙三文魚的粉絲,同一種食材,不同的處理手法,可以令人又愛又恨。

一本我很喜歡的芝士蛋糕食譜書裡,有「煙三文魚芝士蛋糕」的食譜,這本食譜一向很信得過的,跟著做永無失手,但芝士餅一向是甜的嘛!鹹的芝士餅究竟會怎樣呢?但煙三文魚又真在太吸引了,見到city豬扒有賣$37/100g的煙三文魚,就試一試吧!

結果,芝士餅還是甜的好吃啊!甜的芝士餅因為有糖的關係,可以做到滑的效果,鹹的芝士餅雖然下了蛋和酸忌廉,但質感還是比較鬆散,而且由於沒有寫明鹽的份量,結果太鹹。這樣的製成品不敢送人,還是自己樣衰衰地啃了它……

份量:6吋圓模

巴馬臣芝士碎 12.5克、麵包糠 12.5克、cream cheese 250克、雞蛋 2隻、酸忌廉 1/2量杯、洋蔥 1/2個(切碎)、煙三文魚 100克(切碎)、檸檬 1/2個(榨汁)、蒔蘿碎 1/2湯匙、鹽及胡椒粉 適量

1. 蛋糕盤掃牛油,撒上巴馬臣芝士碎及麵包糠 。
2. cream cheese打至軟身,加入雞蛋和酸忌廉打勻。
3. 拌入洋蔥、煙三文魚、檸檬汁及蒔蘿碎,加入調味料。
4. 芝士混合物以攝氏180度隔水蒸焗一小時,出爐後放涼置雪櫃冷藏。
5. 用額外的煙三文魚及蒔蘿裝飾即成。

食譜來源:Joanne Poon《芝士蛋糕的誘惑》
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