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hew Poppy Seed Oatmeal Chocolate Crunches燕麥罌粟籽朱古力曲奇

這張相是08年拍下的~技術很差

這是我常做的曲奇,第一次是在Jam Bakery那裡吃到的(現時Jam Bakery餅店都應該有售),原食譜是用腰果的,但家裡沒有腰果就換上杏仁/罌粟籽/其他果仁也行。

曲奇本身不太健康,牛油多嘛!所以加入燕麥粒後,叫做健康一點點,食得比較開懷。

份量:直徑2吋,30塊

無鹽牛油90克、黃糖30克、砂糖30克、雞蛋50克、麵粉140克、泡打粉1/2茶匙、梳打粉1/4茶匙、燕麥片30克、罌粟籽40克、入爐朱古力粒50克

1. 將無鹽牛油打軟,分數次加入砂糖及黃糖打勻。
2. 加入雞蛋以慢速打勻。
3. 篩入麵粉、泡打粉及梳打粉拌勻,然後加入燕麥片拌勻。
4. 加入罌粟籽及入爐朱古力粒拌勻。
5. 取出少許粉糰搓圓,然後用手掌近手腕最多肉的位置在粉糰中間壓下去,令粉糰呈圓餅型,放入已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焗爐焗15分鐘即成。

食譜來源:《日嚐甜品》Anita & Sanny@Jam Bakery 一本堂

2 意見:

  1. 照片已經拍得超漂亮了~!!!!
    好喜歡你的部落格喔, 好多食譜
    你真的很厲害呢
    有些我也很有興趣去做做看 :p

    ReplyDelete
  2. 謝謝你的留言啊~我愛看你的食評呢!!!

    ReplyDelete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