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nnamon Apple Cheesecake肉桂蘋果芝士餅



這已是08年的作品,是為那年朋友舉辦的懷舊Christmas Party做的,蛋糕不懷舊,懷舊只是我們的打扮服飾,我到美芝買了一條紅色格仔裙,加個白色粗頭箍及白色耳環,於時代廣場洗手間換好衫,走往Party場地那條路上,引來不少奇異目光,大家會以為我們在拍《難兄難弟》嗎?

雖然Cheesecake有一邊焗得比較燶,但味道是好評的。

份量:8吋圓模

餅底:消化餅100克、牛油50克
餅餡:Cream Cheese 500克、砂糖100克、雞蛋3隻、雲呢拿香油1/2茶匙、蘋果2個
金寶餅面:麵粉75克、黃糖50克、牛油30克、肉桂粉1/2茶匙、糖霜適量

1. 消化餅輾碎,與已隔水坐溶的牛油拌勻,把餅乾混合物壓在餅模底。
2. Cream Cheese與砂糖攪勻,加入雞蛋及雲呢拿香油拌勻。
3. 蘋果去皮去芯切粒,加入芝士混合物中,倒在餅底上。
4. 金寶餅面的麵粉及牛油搓成粗粒狀,拌入黃糖及肉桂粉。
5. 把金寶餅面材料平均灑在餅上,放入已預熱至攝氏200度的焗爐內焗40至50分鐘,取出放涼後,撒上糖霜裝飾即成。

食譜來源:《芝士蛋糕的誘惑》Joanne Poon 萬里機構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