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nge Marmalade Chiffon Cake柳橙果醬戚風蛋糕


食友W送我一大瓶親手做的Orange Marmalade,平日吃麵包不愛塗Jam(說實話在家甚少有閒情逸緻烘多士),用來做蛋糕就最好囉!

這次做17cm模的戚風,蛋糕升得高高的,一早已放錫紙在戚風模頂,以防焗燶表面,但由於我家焗爐不大,蛋糕模與發熱線的距離比較近,焗出來膚色還是比較黑,幸好不至於叫做燶。真想要一個坐地大焗爐呢!(發夢沒有那麼早!)

還有,這次成功忍手,將蛋糕放隔夜第二天才吃,結果蛋糕質感的確比以前剛放涼吃的時候更彈更Q。

新鮮出爐一定好吃的理論,不適用於戚風蛋糕上。


份量:17厘米戚風模

蛋黃40克、砂糖A 10克、菜油50cc、水50cc、低筋粉80克、鹽1/8茶匙、柳橙果醬60克、君度酒1湯匙、蛋白160克、砂糖B 20克

1. 砂糖A加入蛋黃中拌勻直至砂糖溶解且蛋黃色澤偏白。
2. 依次序加入菜油、水、君度酒及柳橙果醬拌勻,然後加入已過篩的麵粉拌勻。
3. 預備另一個盤打蛋白霜,砂糖B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發,直至蛋白霜拉起時前端往下垂低即可。
4. 將1/3蛋白霜加入蛋黃漿中快速混合,然後將所有蛋黃漿全部倒入蛋白霜中輕手快速拌勻。
5. 將麵糊立即倒入焗模,將焗模輕敲枱面放出多餘空氣,放入已預熱至170的焗爐中焗40分鐘,倒扣放涼即成。


*如柳橙果醬裡的果肉太大塊,宜先剪細才放入蛋糊裡。

食譜來源:《超Q潤戚風》赤堀博美 笛藤出版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