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皇合桃酥 Baked Walnut Pastry



做過這道中式甜點,第一個感覺是,做廚師真的不是易事啊,對廚師的手藝真是由衷佩服!廚師示範用花鉗在粉糰上夾出合桃花紋,看似易事卻是非常困難!其實單 是用皮包著奶皇餡再搓成一個波這個過程已叫我們頭痕,皮很軟又容易裂開,我們做的過程真是有血有汗!夾花紋的時候我整個人肌肉更是繃緊起來,好在平日我做 手作仔都不賴,夾出來的合桃紋似模似樣。

份量:約10至12件


低筋粉 150克、固體菜油 40克、無鹽牛油 40克、蛋黃 1/2個、可可粉 適量

奶皇餡
雞蛋 1隻、清水 400毫升、砂糖 80克、牛油 40克、粟粉 60克、吉士粉 20克、椰子粉 1/2茶匙、合桃肉 60克



1. 於碗內拌勻低筋粉、固體菜油、無鹽牛油、可可粉和蛋黃並搓成餅皮,備用。


奶皇餡
1. 把粟粉、吉士粉、雞蛋、砂糖、椰子粉於碗內拌勻,然後加入120毫升水攪勻成粉漿。


2. 把餘下的清水燒滾後加入牛油,待牛油溶化後,慢慢將牛油水倒入步驟1的粉漿拌勻,然後把所有粉漿水倒入鍋中煮至凝固,煮時必須邊煮邊攪拌,因為粉漿水遇熱會凝固。


3. 當粉漿水攪勻後凝固成奶皇餡後,放入雪櫃冷藏大約12分鐘。


合併
1. 預熱焗爐至攝氏180度。
2. 合桃肉下鑊以猛火油炸至金黃色,倒入攪拌機拌成小粒,加入奶皇餡料中拌勻。
3. 把餅皮切成十至十二份,以滾動栓壓平後釀入奶皇合桃餡,搓成球狀,放入雪櫃冷藏10分鐘。
4. 用花鉗打直及打橫夾出合桃紋,放入焗爐焗6至9分鐘即成。


*可可粉下多少才對?師傅也交不出確實答案,搓粉皮時邊搓邊加入可可粉,直至覺得顏色可以為止,上圖是五位朋友和我的作品,每人的合桃酥顏色都不同,各有特色。


*上左圖是夾好花紋的合桃酥,上右圖是焗好後的製成品,焗好後皮會變得漲身及圓滑,更似一粒粒真合桃。

*我的合桃酥底部沒有夾花紋的,因為放在碟上看不見,就偷偷懶吧!

食譜來源:九龍香格里拉酒店中菜總廚莫傑強師傅

1 意見:

  1. Hola, soy Silvia, he conocido su blog a traves de Directory International Blog, me ha gustado mucho su blog, me encanta la cocina, así que me hago seguidora suya, y le invito a conocer mi blog y encantada si quiere hacerse seguidora. Besitos desde Sevilla (Andalucía-España), buen fin de semana.

    http://silvia-artesaniadelsur.blogspot.com

    spbavg1@gmail.com

    ReplyDelete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