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廚新手必試~韓式醬油雞翼


一個人煮多人的飯,總要安排一些用焗爐炮製的菜式,把食物放入去慢慢焗,我就有時間處理其它菜。這次的韓式午餐,上網找到了有人分享韓式醬油雞翼的食譜。

想起來原來我是第一次做雞翼的菜式!效果是出奇地好,味道超讚,很開心遇上一個好食譜,推薦入廚新手也做做看,你會為自己的廚藝感到鼓舞!

雞中翼(大) 16隻
醃料:生抽 8湯匙、米酒 2湯匙、砂糖 7茶匙、蜜糖 2湯匙、蒜蓉 2湯匙、辣椒醬 2湯匙、檸檬汁 2茶匙、黃芥辣醬 2湯匙


1. 將醃料拌勻,試味看看會否太辣,醃雞翼過夜,間中讓雞翼轉一轉位令味道更均勻。


2. 將醃好的雞翼放入已預熱攝氏200度的焗爐焗約30分鐘即成。

* 辣椒醬我用韓國長方形盒那種
* 原食譜醃料味道比較辣,於是我加重糖的份量,讓不嗜辣的朋友也能吃;如能吃辣,可將砂糖份量減至2茶匙
* 因為我用的雞翼比較大隻厚肉,我焗了近40分鐘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