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無可能失敗的高級涼菜~麻醬油麥菜 Lettuce Roll with Sesame Sauce


這碟涼菜,像是一隻隻Hello Kitty頭上的蝴蝶結嗎?

這天逛街市,看到菜檔有油麥菜賣,平日買餸不會想到它,因為油麥菜那種獨特味道,我不太喜歡,可以吃,但不會主動買來煮,總覺得它只宜配豆豉鯪魚。


昨晚吃樂天皇朝,顛覆了我對油麥菜的想法!就是上圖這一碟賣$48的麻醬油麥菜,怎麼吃起來獨特味道消失了?質感和味道更像生菜呢!是餐廳選用特別品種嗎?甚至想到它們用的是crossover了生菜的新品種,但沒有求證。

為了破解謎團,我從三檔菜檔中選了看來最嫩的一檔來買,生吃嘛當然選比較嫩的好,照辦煮碗做一次昨晚吃的麻醬油麥菜。

謎底解開了!原來油麥菜生吃就是沒有那種獨特味道的,我做的和在餐廳吃到的味道一樣,清爽,味道像生菜,蘸麻醬吃真是非常合拍。

餐廳的賣$48,我這個嘛……油麥菜$2、青瓜半個$2、麻醬1/7支$4.3,就成了一道樣子看起來很高級的菜呢!

油麥菜1棵、青瓜半條、麻醬適量

1. 將油麥菜洗淨,洗過食水再瀝乾,切成段。
2. 青瓜刨出薄片。
3. 拿一束油麥菜對齊,用青瓜捲起,伴麻醬吃即成。


*如果想油麥菜再整齊一點,可以先用青瓜捲起才切齊
*捲的時候用點點力,否則挾起時容易散開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