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最愛吃冷麵~韓式拌麵 Korean Cold Noodles

每天老公都問我想吃甚麼,我不好意思每天都告訴他我想吃韓菜!多菜少肉又帶點辣的韓國菜是我近年的最愛,坊間近年越開越多韓菜食店,但出街食總覺得價錢貴,味道好多時都失望,自己煮其實可以好平好好食!


這次找到小小米桶的韓式香辣拌麵食譜,看來簡單得很,味道更是一級棒!連煮兩次,第二次按自己口味調整了調味料份量,更合心意,老公激讚好吃啊!

麵條2人份量、泡菜1/2碗、罐頭吞拿魚40克、青瓜1/2條
拌麵醬:韓國辣椒醬2湯匙、醋1.5湯匙、麻油1.5湯匙、蜜糖1湯匙、芝麻1湯匙、冷開水2湯匙

1. 青瓜洗淨切幼絲;泡菜切絲;吞拿魚瀝水扒鬆備用。
2. 麵條按包裝指示煮熟,煮熟後泡入冰水中,瀝水備用。
3. 拌麵醬拌好,加入泡菜絲及吞拿魚拌勻。
4. 放入麵條及青瓜絲拌勻。
5. 上碟,再灑少許芝麻即成。


*拌麵醬調好後記住試味,因為我用中辣的辣椒醬,所以按原食譜調製後,額外加了蜜糖中和辣度

原食譜:【小小米桶】韓式香辣拌麵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