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易坐月食譜~燉雞汁


好慶幸請了個幫得手的陪月姐姐,令我坐月期間湯水不絕,不過陪月都有休息的日子,她往往在放假前告訴我記得要煲湯(因為我餵人奶),我怕麻煩當然越簡單的湯水越好,剛好周五奶奶的朋友上來探望,禮物竟然是兩隻竹絲雞!年輕一輩的我實在沒有想過送這種禮物,不過確實是超!實!用!這個周六日就剛好一天一隻,用來燉雞汁,這個周末就不用煩煲甚麼湯了。


燉肉汁是做法超簡單的滋補湯品,燉出來的肉汁有病後調理、強身健體的功效,誇張點說是有病醫病,無病強身。平常燉肉汁都用豬肉,今次燉竹絲雞,做法原理也是一樣的。

準備一個大碗,將一隻小碗反轉放在大碗內,然後小碗上放上竹絲雞,放入燉盅(我用蒸爐)燉4小時。


上圖是燉完4小時的竹絲雞,已燉至骨肉分離,不過那些肉是不要的,重點在下面。


把竹絲雞移開,說好的肉汁呢?就藏在小碗裡面啊!把小碗揭開,就有半湯碗肉汁了!全隻雞的精華盡在這裡。


平日在網上爬文見台灣孕婦很流行喝滴雞精,這種自己燉的雞汁更原汁原味吧!

2 意見:

  1. Hello Mag
    可以share 陪月資料ma?

    Thank you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email reply你好嗎?請提供email address =)

      Delete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